首页 >> 合理用药 >> 妇女用药 >> 新闻正文

最新更新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妇女用药有哪些特点
·哺乳期妇女禁用多潘立酮
·短期激素替代治疗对部分女性有益
·绝经后使用激素可增加尿失禁危险
·对症下药有误区
·明显更年期症状的女性应慎用激素替代疗法
·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降低妇女患风湿性关节炎
·服避孕药有讲究
 

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降低妇女患风湿性关节炎

本站域名:http://www.cfjkjy.com  发布时间: 2004-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一项新研究显示,维生素D摄取水平最高的妇女患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风险要比摄取水平最低的女性低三分之一左右。
  主要研究者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萨格博士及其同仁在医学杂志《关节炎和风湿病》(Arthritis and Rheumatism)上撰文表示,虽然维生素D最广为人知的作用是有助骨骼生长,但对免疫系统也有作用。
  为了确定维生素D摄取量和患类风湿性关节炎风险之间的关系,萨格分析了近30000例年龄在55至69岁之间的妇女的数据。这些妇女在1986年研究开始时都没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而她们的维生素D摄取量是透过饮食频率调查表取得的。
  调查者报告称,在为期11年的追踪调查中,有152例证实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研究人员发现,透过饮食和补品摄取维生素D都可以降低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透过饮食(至少每天290国际单位)或补品(每天至少400国际单位)高剂量摄取维生素D,可以分别将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降低28%和34%。
  不过,在维生素D与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险的关联方面,只有服用维生素D补品具有统计学上的显着意义。研究者指出,没有任何富含维生素D或钙的单一食品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险明显相关。但是,如果大量摄取乳制品,有降低患病风险的趋势。
  虽然维生素D对免疫系统的作用还没有完全查明,但研究者认为,此项研究的结果显示,维生素D可能具有降低免疫性失调危险的作用,为证实此发现,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新闻作者:本站原创
文章来源:本站

【字体: 关闭